未旧

🌙小月亮

【三羡】白卷 11

11

  那天夜里,魏婴一张一张仔细看着关于柳行南的证据,从未停止的监视,对忤逆侍卫的残酷惩罚,以及对于不顺从管教的学子的控制。每一张证据背后都隐藏着鲜血与肮脏。

  历经四五年,这位主管唐门的柳监学监管学生的手法也实现了科技化,在诸位监学中因为手法花哨而受到夸赞。

  唐三细心聪颖至极,每一份证据都清晰明了,若果真散布于唐门,为宗主知晓,柳行南必受重罚。

  即便没有这一份证据,魏婴也看的清楚。监学与侍从所在之处,学子皆垂首恭敬站着,从不敢有所侵犯。

  休息时也静悄悄,从不曾有交谈之声,更何来术法交流。

  魏婴一张不落地看过证据,已是夜里十一点四十。

  洗漱结束,魏婴轻轻打开宿息的门,唐三安安静静地睡着。

  魏婴心下安然。关上门去休息了。

  

 

  魏婴是被一个戴着厚厚镜片的侍从从床上拉起来的。没有完全睡醒,魏婴心底无名火起,朦胧间见那侍从怒目圆睁,被吓了一跳。

  那侍从见他从床上起来,这才神情有所舒缓,只大声催促他去书院大厅。

  魏婴有气没处释放,但是右眼狠狠地跳了几下,他心里觉得不安,也听这侍从的,很快地收拾整理完毕,去了书院。

  

  书院里,学子们混乱地围成一团,魏婴走过来的时候,学子们自觉地给他让了一条路。

  魏婴看见书院的大屏里,昨夜他才见过的,安睡的唐三被吊在高处,右侧的小脸上红肿肿的一大片。

  他穿的还是那件深蓝色的睡衣,第一次吻他时月光下那一抹深蓝色魏婴永远不会忘记。

  唐三就那样被捆住,平时微微卷起的头发散乱地散着。唐三用力地挣扎,甚至是搏杀过,此刻他的蓝银草如同失了灵气一般从他手中垂落下来,血迹斑驳,从深蓝色的衣料里渗出来。

  唐三的右肩,左侧的膝盖处,衣料被不知道哪个极其恶意的人用法力撕扯开,连同他的双脚在风里荡着。

  唐三才十六岁,纵使英才天纵,但是终究修为难以抵过修炼数百年的人。

  魏婴真的愤怒的咬牙切齿,双眼通红,他从没有这样愤怒过。他那样用心想要珍惜的宝贝,想要围在怀里安静的陪他长大的小崽,就这样被人欺凌。

  就晚了一天!如果昨夜他就将证据公之于众,甚至在唐三交给他证据之前,那样多的瞬间他都有机会!

  魏婴愤怒至极,深深愧责。

  这时候,何予歌抓住了他的臂膀,“这是杀鸡儆猴,我来的早,柳监学说,唐三私自拆除监控,甚至伪造了虚假证据想要陷系统于不义呢。你是唐三的助教,这时候最是要明哲保身才是。”

  “明哲……保身。”魏婴的胳膊剧烈地抖了抖,何助教的手滑落。

    魏婴自嘲地笑了笑,难道不是吗,将近一个月的时间,他不就是在明哲保身吗。

  魏婴瞬间离开了原地,书院的大屏忽地熄灭了。

  魏婴从高耸的建筑上将唐三抱下,动作小心珍惜地仿佛在触碰一块价值连城的珍奇。

评论(1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