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旧

🌙小月亮

【三羡】白卷 13

13

  唐三感受到了风声,还有一些细微的读书声。是在唐门。魏婴仍然是一袭黑衣,站在父亲的房门外,带着一丝决绝,暗自踌躇。

  他想做什么呢,唐三快步走上前去想要阻止,不可,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按兵不动,不要与整件事有所联系才是魏婴正确的选择。父亲见他受伤,会好好调查的。

  但是唐三跟上去的瞬间,魏婴终于呼出一口气,走进了房间。

  唐三心焦不已,连忙继续跟上去。

  唐三想要拉起魏婴的手,魏婴却侧了侧身子,躲开了。

  魏婴将证据合盘托出,一边直视着唐昊的神色。他在紧张,在怀疑,他黑色袖口下的手指紧紧地蜷缩起来。

  唐三看着父亲,父亲的表情却模糊着看不清楚。

  于是他只看向魏婴,父亲质疑证据真实性的时候,魏婴的眼里有了泪。

  父亲静默了,唐三忽地看到魏婴跪了下来,眼泪从他亮晶晶的,极为好看的眼里落下。

  魏婴在求父亲,求他彻查此事,求他相信证据,求他拯救唐三和无数受到系统伤害的人。

  唐三看着魏婴这样,心痛又难过。他喜欢的人,做了一直以来自己没有做出的事情,他想要在唐门一直罩着魏婴的,但是魏婴却为他跪在了父亲面前。

  父亲一直静默着,唐三试了很多次,他根本就触不到魏婴的,只能看着他,其他什么也做不了。

  唐三也跪下身子,轻轻地吻了一下他的右颊,虽然魏婴无法感受到。

  魏婴跪着的时间,让唐三心如熬煎。也许十分钟,也许二十分钟。不管多久,足够唐三许下承诺了。

  不管今后发生任何事,唐三一定会守护好魏婴。唐三咬牙切齿,泪流满面发誓的样子,如果魏婴看得见,一定会嘲笑他的。

  终于,父亲说话了,魏婴的腿跪的僵硬,起身的时候却带着喜悦。

  

  唐三的泪珠还挂在脸上,场景忽然变了。

  他被捆住,在高处吊起。风吹过,残破的衣服,受损的蓝银草,干涸的未干涸的血液混杂在一起。

  唐三觉得自己的形象真的有些绝,看久了竟然有些想笑。魏婴要是看到,一定会拍下证据,以后笑我吧,他想。

  确实很像很久之前和小朋友们一起玩的装扮游戏,流血、包扎什么的。

  唐三心里难过,受过伤的伤口很痛,柳行南确实如他见到的残忍。

  他很疼,浑身上下每一个地方都疼。

  幸好那时候他不久就没有了意识,不然他觉得真的会被疼痛吞噬掉。

  这时候,唐三在较低处看,看着也便不想再看了。挂了这么久也没有人来救吗。父亲人呢。

  他正要转身时,忽然看到一个人,张开着一双巨大的洁白翅膀,飞身上到了高处,解开了枷锁,拥抱着唐三离开了。

  那个人是!魏婴!唐三为这一圣洁而美丽的景色疯狂着迷。

  是魏婴救了他。他的武魂是如此的骄人与美丽,像是一个童话一般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